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空姐超重丢工作 新德里最高法院将于下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5: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泰晤士报》12日报道在下一次飞行之前,印度空姐史拉·乔什想小睡一会儿,这时印度航空公司的官员走到她身边,向她提出了一个不寻常的要求。他们想称一下她的体重。结果发现,这位48岁的航空老姐的体重超出了公司规定的标准63公斤。于是,他们毫不留情地将她从她正准备工作的航班上赶下,让她留在地面,而且不发任何薪水。面对这种境遇,乔什女士既困惑又愤怒,现在将印度航空公司告上了法庭,控告这家公司只选用年轻、苗条的姑娘,赶走像她这样年老体胖的老空姐。

  新德里最高法院将于下月开庭,对乔什女士和其他10位空姐的诉状进行裁决,她们一致要求航空公司收回不容忍任何超重员工的新政策,她们还希望公司在不让她们飞行时,能照常发给她们工资。最近几个月,大约有140名乘务员因超重被迫待业。乔什女士愤愤不平地说:“他们希望飞机上出现的都是年轻漂亮的面孔,但空姐的职责是服务乘客,保证乘客的安全,要做到这些需要大量的实际经验,这不是年轻或漂亮就能做到的。”

  印度航空公司的代理律师苏布拉·散威尔表示,航空公司不允许员工超重是迫于日益增加的市场竞争压力和安全风险。他说,“我们需要身材更好、身手更敏捷的乘务员。我们不希望某些人的体重达到连她自己都不确定是否飞机能承载她的地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