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比重显著增加 已达到10.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6:48 国际在线

  新华社柏林10月12日电 (记者 聂立涛)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在德国发电总量中所占的比重已由1991年的3.2%上升到去年的10.2%。

  据统计,2005年德国风力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4.3%(1991年仅为0.02%),水力发电量占3.4%。此外,德国还利用生物能、地热能及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

  除可再生能源外,2005年德国核能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26.3%,褐煤发电量占25%,无烟煤发电量占21.7%。

  德国政府希望,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能占到总发电量的2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