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称中国经济发展对世界有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6:52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2日电(记者刘洪胡芳)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12日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美中经济关系非常重要,中国经济发展对世界有益。

  保尔森表示,与中国的经济关系对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来说非常重要。他个人更深信,对美国而言,最重要的长远经济关系就是与中国的经济关系。他说,中国经济已成为世界经济的一部分,中国经济发展对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及地区都有益。

  保尔森认为,中国需要继续推动经济发展和继续推进经济改革,并保持与世界各国的稳定经济关系。在谈到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时,保尔森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敬佩。但他同时指出,中国经济也面临着一些挑战。

  保尔森于9月19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了访问,这是他今年7月担任美国财政部长以来的首次访华。访问期间,他与中国领导人就加强美中两国在贸易、财经、金融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以及如何推动美中两国建设性合作关系交换了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