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记者称美在伊朗周边集结海上力量欲发动空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7:21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13日电:美国著名调查记者大卫·林道夫在 www.jihadunspun.com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称披露,美国核动力航母“艾森豪威尔”号和与为它护航的巡洋舰、驱逐舰、攻击潜艇已于10月2日离开驻泊地驶往海湾地区。

  林道夫称,“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将于10月21日抵达伊朗附近海域。另一支由扫雷艇和其它舰只组成的第二支舰队也将在同一日期抵达。林道夫的军方消息来源称,在伊朗沿海集结美国海军力量是为了准备对伊朗发动空袭,空袭将不仅仅针对伊朗的核设施而且将打击伊朗军方的整个指挥控制体系。

  林道夫称,尽管这种打击可能在伊拉克、沙特、科威特和其它地方引发针对美军和美国利益、石油油井、管道和装运设施的暴力活动,并导致海湾和霍尔木兹海峡被布雷、全球油价猛涨的后果,但美国发动这场新战争的真正目的是为了让共和党人控制参众两院。

  林道夫说,女记者拉里沙在在线出版物《网络杂志平台》上报道称,军方高级领导人已在制订攻击伊朗计划的细节。她的消息来源告诉她,高级领导人是在初步计划已获得批准的情况下开始制订计划的细节的。林道夫写道,他对民主党对此保持沉默感到意外。没有一位国会民主党议员和竞选国会议员的民主党人要求布什和五角大楼就美国在伊朗周边集结海军力量的行为作出解释。他们也没有要求布什和五角大楼就有关美特种部队正在伊朗境内支持恐怖组织“人民圣战者组织”、为美国的空袭选定目标的报道作出解释。

  林道夫还对美国“企业”号航母战斗群的值勤状态提出了质疑。“企业”号航母战斗群已在阿拉伯海执行了为期六个月的任务。林道夫写道:“在“艾森豪威尔”航母战斗群抵达后,如果企业号航母战斗群的任务期被延长,那么我们将知道政府正在认真策划一些事情。”(毕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