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丹麦电视台播录像讽刺穆罕默德 驻伊朗使馆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8:02 青年参考

  本报讯 (特约记者 舒睿) 继亵渎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风波之后,丹麦媒体又闯祸了,不过这次是一家电视台。

  丹麦电视台犯晕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0月10日报道,上个月,丹麦电视台第二频道(TV2)摘要播出了一
盘录像带,录像将穆罕默德形容为一头正在喝啤酒的骆驼,和一名攻击哥本哈根的喝醉酒的恐怖分子。

  上述画面在TV2上一闪而过,扮演默罕默德的是一个年轻人,只能看见他的背面。

  10月9日,伊朗传唤了丹麦大使,对录像提出谴责。

  丹麦首相波尔·尼鲁普·拉斯穆森赶紧作出回应,他谴责说,制作这种录像是不可接受的,并且解释那只是一小群年轻人的行为。

  录像是由一位名叫马丁·卢森加德·库德森的年轻人制作的,他是一名丹麦人民党党员,该党是个极右翼政党。他同时也是一个名叫“保卫丹麦”的艺术团体的成员。

  10月9日,该团体已经从自己网站上撤下了这一录像,不过,该团体声称很高兴看到录像引起了争论。

  丹麦驻伊使馆遭袭

  录像带不但激起了争论,还激起了伊朗人对丹麦的仇恨。10月10日,被激怒的德黑兰民众到丹麦驻伊朗使馆外示威,他们要求政府关闭丹麦驻伊使馆,有的示威者甚至朝使馆内投掷了燃烧瓶和石块。

  防暴警察赶到现场,努力控制场面,避免让这些示威者接近使馆外墙,但是示威者还是设法将3个点燃的燃烧瓶投进了使馆花园。目前,该使馆的受损程度还不清楚,也没有人被伊朗警方逮捕。示威人群最后被防暴警察驱散。

  10月10日,伊朗的议员也发表了一份联名请愿书,呼吁内贾德总统中断与丹麦的经济联系。

  该请愿书说:“在任何情况下,对先知的不尊重都是无法忍受的。如果丹麦继续推行这样的政策,(内贾德总统)应冻结与丹麦的政治联系。”

  伊朗议院有290个席位,奉行强硬路线的232名议员签署了这封请愿书。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