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手机手枪能打电话又能射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8:03 青年参考

  “举起手来,不许掏手机!”

  魏岳江/文

  

  人们还记得在007系列电影中,詹姆士·邦德曾经使用过一种设计精巧的“手机手枪”。如今,这一科幻味十足的 武器竟然真地变成了现实。如果只是伪装成手机武器的话,与任何其他伪装武器相比,也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如果手机手 枪既能打电话,又能射击,那可就有点非同凡响了。

  

  外观与手机一模一样

  手机手枪首次被发现,是在2000年10月5日的荷兰阿姆斯特丹,警方在一次追捕毒品嫌疑犯的行动中,在其保 险箱中发现了8支手机手枪。这种枪从外形上看,与市场上流行的手机几乎一模一样,但在其数字键盘下面是点22口径(0.22 英寸)子弹,按下发射键可一连发射4发子弹,近距离足以致人死命。2003年2月,法国警方在塞纳省里昂市的一次突击 搜查中,又发现了两支手机手枪。

  手机手枪与真正的手机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手机手枪上显示的生产公司难以查证,由于内部装配射击装置,比普通手 机重许多。另外,其上行键、发送键、下行键沿右垂直线分布,显然与普通手机构造不同。不过,除了上述细微区别外,其余 都一模一样,特别是在远处拿在手中时,几乎分辨不出真假。射击前,先把手机分成两个部分,在上半部分,即伪装的显示屏 部分,装进4发子弹,下半部分可以像弹簧一样拉开,然后复原,武器重新变成了电话。在手机手枪中,天线只起到掩人耳目 的作用,与射击毫无关系。4发子弹装进4个单独的小匣里,扳机也是4个,是键盘上的拨号按钮。这一非常重要的部位,媒 体上也都有详细描述,不过并不是如一些媒体上所说,射击按钮是5、6、7、8这4个数字键,按一个发射一发子弹。事实 上,充当扳机的4个键是第二排数字键上的4、5、6和发送键。

  

  让警察“闻机色变”

  自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手机手枪的研制和生产一直没有停止,还有人进行了既能打电话又能射击的手机手枪的 研制尝试。一家名为“飞行员武器系统”(BWS)的公司,曾经开发出一种名为ShotCaller2000的电话手枪 。

  纽约警察局曾有文件披露说,这种酷似007电影中的“手机手枪”的设计极为精巧,折叠时和一部普通手机毫无区 别。但推开滑盖,便可将数发子弹分别装入数个独立的隐藏式弹膛。枪膛则被设计成手机天线的模样,因此不易引起怀疑。据 文件称,这种“007武器”目前早已在欧洲的地下黑市上广泛流传,格外受到黑帮和恐怖分子的青睐。

  随着手机手枪的出现,各国警方对此表现出了相当的警觉。如果手机手枪大量扩散,在警察眼中,任何手中持有手机 的人都可能是潜在的恐怖分子,每个要从口袋中掏手机的人都能对社会构成威胁!成千上万的人随身携带真假难辨的手机手枪 乘坐飞机飞来飞去,劫机概率会大幅增加。手机手枪足以让人们闻“机”色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