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旧轮胎做地板 易拉罐成天花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8:03 青年参考

  获得环境奖的克林顿图书馆

  张杉/文

  

  克林顿图书馆位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家乡阿肯色州首府小石城。造价1.65亿美元,占地27英亩,除了主体的图 书馆外,里面还有戏院、礼品店、教室、咖啡店。图书馆为玻璃和钢铁结构,未来派的“玻璃幕墙”是图书馆的特色,整体建 筑很像宇宙空间站的一翼,以表达克林顿现代派的总统风格,纪念克林顿总统作为“通向21世纪的桥梁”之重大作用,

  克林顿说:“这座建筑将艺术美感与历史意义相融合,使人们即使在100年后也愿意进来参观。”

  不过,参观克林顿

图书馆的游客可能不会想到,他们踩着的黑色地板是用再生的橡胶制造的,大部分来源于轮胎;木 地板则是用可再生的竹子制作,而
天花
板是用再生的铝建造的,75%的铝来自易拉罐。这座图书馆成为首座也是惟一获得美 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环境奖的总统图书馆。

  克林顿图书馆收藏了8000万份文件、200万张照片和包括工艺品在内的77000件物品。文件大多是克林顿 和他的内阁成员们交换意见的手稿。可以说克林顿图书馆浓缩了克林顿的一生,从他在阿肯色州成长的童年,到在牛津度过的 大学生活,最后是其入主白宫8年间的经历。

  花7美元就可以进入克林顿图书馆。图书馆里有一个跟实物一样大小的、复制的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还有克林顿接受 的许多国外的礼物,包括前第一夫人希拉里穿过的礼服、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读过的书、白宫国宴上使用过的

瓷器等。

  克林顿图书馆的建造激活了小石城,为它带来了700多个就业机会。当地人也希望,总统图书馆能为大家带来些实 惠的东西。克林顿承诺,这座图书馆将更好地为公众服务。

  当人们驱车进入小石城时,路旁一块醒目的大牌子上写着:“欢迎你到阿肯色州,这是克林顿总统的家乡”。

  现在,小石城市内有克林顿总统的两处故居。一处是一栋建在高坡上的二层小楼。房前右侧的一块牌子上用大字写着 :这里是克林顿总统的历史性地点。另一处故居是一幢临街的平房。

  小石城人谈及克林顿,往往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由于阿肯色州人口少,面积小,是全国有名的穷地方,历来与美国总统的高位无缘。1979年,克林顿当上了阿肯 色州州长,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州长(33岁)。1993年,克林顿入主白宫并连任。小地方、穷地方出了个大人物, 阿肯色人为此而自豪是不难想象的。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