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希望在近期就加入世贸组织问题与美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21:17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3日电(记者 岳连国):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列夫13日在莫斯科表示,俄希望在本月底以前与美国结束有关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问题的双边谈判。

  据俄媒体报道,格列夫当天在会见到访的拉脱维亚经济部长什托肯贝格斯时说,俄美已经就与知识产权保护有关的所有问题达成一致,目前双方只需就美对俄出口肉类检疫问题继续进行磋商。他还说:“我想,我们应该可以在未来两周内达成最终协议。”

  目前美国是俄加入世贸组织的主要障碍。此前俄美双方均表示相信,双方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可以在今年10月底以前结束。除美国外,俄罗斯还需同哥斯达黎加、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继续就俄加入世贸组织问题举行双边谈判。

  格列夫指出,在俄罗斯结束有关加入世贸组织的所有双边谈判后,俄将致力于加快有关加入该组织的多边谈判进程。他希望,作为俄罗斯主要贸易伙伴的欧盟能支持俄尽快结束加入世贸组织的多边谈判。

  俄罗斯是全球少数几个至今仍未加入世贸组织的主要经济体之一。俄于1993年6月申请加入该组织,并于1994年开始相关谈判,如今俄已经进入了加入世贸组织的“冲刺”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