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12亿人缺乏饮用水 25亿人缺少污水排放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0:54 国际在线

  新华网突尼斯10月13日电(记者 刘顺):正在突尼斯参加非洲农村饮用水研讨会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米歇尔·康德苏13日说,目前世界上有12亿人缺乏饮用水,同时有25亿居民缺少污水排放服务。

  康德苏作为法国总统驻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的代表在研讨会上说,举办此次研讨会是为了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关于到2015年全球缺乏饮用水的人口应该减少一半的计划
。他说,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八国集团、各国政府、财政部门和非政府组织加倍努力,根据各国的需求制订工作计划。

  非洲开发银行行长唐纳德·卡贝鲁卡指出,在非洲,有3亿人至今未能享用饮用水,有3.13亿人缺少污水排放服务。

  卡贝鲁卡说,在非洲农村,目前能用上饮用水的人不超过62%,这是全球最低比例。他表示,非洲开发银行力争到2015年实现非洲80%的人口享用饮用水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