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服刑女兵细述虐囚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0:58 新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因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而被判处在军事监狱服刑36个月的前美军女兵林迪·英格兰首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她谈到了在伊拉克发生的事情、她和另一位虐俘士兵查尔斯·格兰纳的婚外情。她称,她目前服刑的军事监狱管理很严格,犯人们行为不当就会被剥夺睡眠。

  英格兰因她那张叼着香烟戏弄裸体伊拉克战俘的照片和另一张像牵狗一样用绳
套牵着裸体伊拉克战俘的照片而广为人知。她在接受采访时已在狱中度过了332天,她目前的体重比过去还重了12公斤,她穿着短袖陆军军装和黑色的靴子,名字被缝在上衣口袋上,她的腰部挂着一个黄白色的牌子,牌子上写着“犯人”。

  英格兰目前正在圣迭哥的一所军事监狱服刑,她被关押在一座周围有栅栏的建筑物内。在记者对她进行访问之前,还没有人曾对她进行过探视。尽管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英格兰,但她仍是一个谜。她是酷刑折磨者吗?只是一个小卒子?伊拉克战争的另一个受害者?在虐俘丑闻曝光后,英格兰没有发表多少言论。她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照片中露面时只有20岁,她的男友、35岁的查尔斯·格兰纳军士在被部署至伊拉克前经常到军官俱乐部去为她买酒喝。在虐俘照片曝光后,她过着近乎与世隔绝的日子,她只与她的家人说话,在入狱后与她的家人通过电话保持联系。

  她为什么会让格拉纳拍下这些照片?难道她不担心他会向人们展示这些照片吗?英格兰称:“我不想让他拍下这些照片,但他给所有的东西拍照。”英格兰记得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一名犯人“古斯”。她说:“他不喜欢美国人。”政府文件称,“古斯”的体重只有40多公斤,他患有精神疾病,他曾撞墙并威胁要杀死一些看守。格莱纳在一个秋天的晚上带着绳套进入古斯的牢房。“古斯”很顺从,拉格纳给他戴上绳套,将他牵出牢房,将绳索给了英格兰。然后他就拍下了这张照片。

  另一名犯人扎亚阿迪作证称,他遭到殴打,并被强迫躺在人体金字塔的上面。这一虐俘行为发生在2003年11月8日的早上,当天是英格兰21岁的生日。英格兰说:“这是格拉纳的主意,他说,由于过道很窄,最好是把他们放在一起、让他们保持忙碌。他在做这之前没有告诉我们做什么事,他只是我们在做的时候才告诉我们。”

  阿布格莱布虐俘丑闻被曝光已有两年半的时间。英格兰是否对阿布格莱布监狱发生的事情感到反感?负罪感?她对自己的行为的看法有何改变吗?英格兰点头说:“是的,我无法解释为什么会这样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