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发布报告揭露全球虐童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28 哈尔滨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10月11日,联合国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揭露,虐待现象在世界每个角落都存在。

  联合国报告发现,在世界各地,针对儿童的暴力多被看作正常现象,至少在106个国家依然允许学校体罚学生,致使10亿儿童仍生活在视殴打学生为合法的国度里。

  本应是温暖港湾的家庭也并非风平浪静,每年多达2.75亿孩子遭遇家庭暴力的惊涛骇浪。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全世界每年有5.3万儿童惨遭谋杀。而在低收入国家,未成年人的谋杀率是发达国家的两倍。

  报告援引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字指出,2002年有1.5亿女孩和7300万男孩(均18岁以下)经历了强迫性行为和其他形式的性暴力。

  此外,全世界有2.18亿儿童充当劳工,其中1.26亿儿童在危险环境中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