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严寒撞了美国的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中部和东部地区当地时间12日开始降下今年第一场雪,纽约州西部布法罗地区最高降雪量预计到13日清晨将达到15厘米至30厘米。10月中旬出现如此规模降雪在当地实属罕见,伊利诺伊州芝加哥还创下有记录以来降雪时间最早的纪录。

  《今日美国报》说,从科罗拉多州东部至宾夕法尼亚州西部,人们都已接到防寒警报和霜冻提示。类似严冬的天气预计将于13日袭击纽约。

  “极其罕见”

  布法罗大部分地区降雪量为8厘米至10厘米。对此,美国国家气象局专家汤姆·尼兹罗说,“在这个季节,这么早出现降雪,是极其罕见的事”,“出乎意料”。

  伴随降雪而来的是低温。芝加哥12日最高气温只有39华氏度(约3.9摄氏度)。

  麻烦不少

  突然到来的降雪给人们带来不少麻烦。

  布法罗国际机场降雪厚度达到13厘米,12日晚些时候,这一机场不得不关闭了2个小时。由于大雪压倒树木砸断了电线,布法罗地区15.5万名居民供电中断。国民电力输送公司职员彻夜抢修,使数千居民家庭恢复了电力供应,但很多断电家庭预计到周末甚至下周才能重新获得电力供应。

  “这是场极大的雪,大多数树木叶子还没有落……雪停之前,我们还无法完成全部损失评估。”国民电力输送公司发言人史蒂夫·布雷迪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