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假文凭混进美国白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5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美国一家网上销售伪造文凭的公司一年前遭起诉。经过一年的调查与审问后,案件日前爆出惊人内幕—至少135名政府工作人员曾购买伪造文凭。

  “办证”公司伪造文凭赚百万美元

  调查人员追查一家网上销售伪造文凭公司引出这起丑闻。这家公司8名工作人员去年
10月已经受到指控。

  这家公司的网络管理员肯尼思·韦德·皮尔逊11日认罪,承认实施欺诈和接收儿童色情资料。

  31岁的皮尔逊成为庭审开始后第3名认罪嫌犯。他所在的公司负责人被控实施欺诈,洗掉2002年至2005年间出售文凭所得的200万美元。

  主谋为迪克西·兰多克和斯蒂芬·兰多克。

  政府雇员谎报学历求升职加薪

  负责文件造假一案的律师彼得·施韦达11日说,根据美国司法部提供的材料,至少135名政府工作人员,包括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官员,曾从这家公司购买伪造文凭。这些文凭包括詹姆斯·门罗大学、圣里吉斯大学等大学文凭。

  施韦达说,购买文凭的还有国家安全局雇员、一名白宫官员、国务院在科威特的高级官员和司法部在斯波坎的雇员。这些人支付数千美元购买文凭,谎报学历,寻求晋升或加薪机会。

  美国《言论评论报》12日报道说,美国地方法院11日举行的会议揭露了政府工作人员购买文凭的丑闻。会议没有透露这些工作人员的姓名。

  施韦达说,购买文凭的白宫官员可能受到单独调查。

  调查人员反恐揪出文凭丑闻

  调查人员在呈给法庭的文件中写着,作为网管,皮尔逊建立和维护125家网站,销售伪造的高中和大学文凭,共售出6000多份,销往世界各地。

  售出的伪造文凭中,大约40%出售给外国学生,用做进入美国的敲门砖。2005年8月,调查人员在搜查中发现许多文凭售往沙特阿拉伯,疑遭恐怖分子利用,引起国家安全部门重视。同年10月,这家公司受到起诉。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