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塞拜疆领导人会见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40 新华网

  新华网巴库(阿塞拜疆)10月13日电(记者 王丹蒂 刘轶芳) 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和国民议会主席阿萨多夫13日在巴库分别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

  阿利耶夫表示,阿塞拜疆非常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视中国为阿重要合作伙伴。他说,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阿方愿加强阿中
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发展。

  阿萨多夫说,阿中议会交往已成为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他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议会交流,为双边关系的深入发展作出新贡献。

  许嘉璐在会见时高度评价了阿塞拜疆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坚定支持,并表示愿意推动双方议会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他说,中国视阿塞拜疆为重要合作伙伴。建交以来,中阿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往来对发展两国关系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由许嘉璐副委员长率领的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是应阿萨多夫的邀请于12日晚抵达巴库,开始对阿塞拜疆进行为期3天正式访问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