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剑桥牛津“怪”题迎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1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根据13日公布的一项入学申请情况调查结果显示,面对数以千计申请入学的优秀学生,英国著名学府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大出“古怪”面试题,严把入校第一关。

  根据调查情况,学院不同,“古怪”试题各异。在牛津大学,申请生物科学院的学生,要向考官谈论对一块树皮的感想;申请哲学、政治和经济学院的学生,则得告诉考官自我感觉是否够“酷”以及原因。

  在剑桥大学,医学系考官会想知道,学生看待一个人“死亡”的标准是什么;哲学、政治和经济学院考官则要问学生心中一把茶壶的货币价值。

  这种古怪问题还包括,比如“牛体内水分为世界水分总量的百分之多少?”、“首相托尼·布莱尔最喜欢的19世纪政治家是谁?”

  名为“申请牛津剑桥”的组织对近1200名学生进行的调查显示,这两所名校入学面试题之难早就出名。

  这一组织成员杰西卡·埃尔瑟姆说,由于成绩优秀的学生太多,学校不得不靠面试把关,选出尖子中的尖子。但她说,面试题如今已“古怪到声名不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