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社会学家将潜入地下80米深洞穴住1000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41 重庆时报
意社会学家将潜入地下80米深洞穴住1000天(图)

地下80米深洞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意社会学家将潜入地下80米深洞穴住1000天(图)

意大利洞穴探险家蒙塔比尼


  本报综合消息 在未来3年的时光里,53岁的意大利洞穴探险家蒙塔比尼将成为最孤独的人。10月12日,蒙塔比尼再次潜入意大利东部一个80米深的阴冷洞穴居住,并宣布这次他将独自在地洞里生活1000天!

  洞穴里配备了水电

  10月12日,蒙塔比尼走进了意大利阿斯科利皮切诺市附近的一个地下坑洞,准备再与世隔绝生活3年,挑战一项新的世界纪录。蒙塔比尼对他的科学资助和监控小组成员称,只要他的身体一切都好,他们就不要打扰他,好让他不受干扰地在地下再生活另外3年。

  蒙塔比尼居住的洞穴名叫“冷洞”,位于地下80米深处,宽2米、长50米、高5米,洞内温度只有9~10摄氏度。他的资助小组已经在洞中为他腾出了一个10平方米的“家”,里面安装了饮用自来水系统和电力系统,因为蒙塔比尼的身上装有一系列需要电力驱动的医疗监控仪器,地面工作小组将通过这些仪器传来的数据随时监控他身体的健康情况。

  只吃药丸胶囊维生

  蒙塔比尼随身还携带了85本书,他可以通过一盏电灯的光芒在地洞之家中读书,如果他想孤独冥思,只需将灯关掉,地洞将处于一片绝对的黑暗中。如果到了夜晚———当然是蒙塔比尼以为的“夜晚”,他可以爬到一个围起来的木制铺位中睡觉。

  蒙塔比尼在狭小的地洞中无法烹饪,享受美味佳肴。他维持身体需要的大多数营养都只能通过服用一些营养药丸和胶囊来摄取,这些药丸胶囊一般是航天医学家们专为宇航员准备的。不过,蒙塔比尼入洞前,还随身携带了4公斤

蜂蜜、两公斤胡桃和1.5公斤巧克力。

  新闻人物

  20年中住了3年地洞

  过去20年来,蒙塔比尼一直断断续续地在地下生活了3年。1987年,他首次在洞穴中连续生活了210天,并一举打破了当时的世界纪录。蒙塔比尼最近一次结束地下生活是1998年4月16日,当时他总计在地下生活了166天。这期间他的体重减轻了13公斤,而且连续睡眠未超过5小时。更可怕的是,其所住洞穴周围发生了大

地震,险些将他活埋。那时,他发誓不再穴居。

  据悉,蒙塔比尼是为了帮助科学家研究一个困扰多年的人体之谜———为什么人类在与外界长期隔绝后会造成“时空混乱”。比如:当1993年8月蒙塔比尼出洞之后,尽管他已经在地下待了366天,但他却以为只过去了219天;而1998年4月出洞之后,尽管已经是4月16日,但蒙塔比尼却以为仍是2月9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