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社会学家将穴居3年以便理解身体自然循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6:11 国际在线

  一名意大利社会学家希望在意大利中部的一个狭小、寒冷的地下洞穴中静坐3年,以便更好地理解身体的自然循环。

  现年53岁的莫里兹奥·蒙塔尔比尼于11日搬进了他的洞穴新家。他打算在这个洞穴中度过1000天,每天只喝一些与地面连接的一根管子中流出来的水,吃一丁点食物。但是据透露,他还带来了少量美味:4公斤蜂蜜,2公斤果仁和1.5公斤巧克力。

  他此次在洞穴中逗留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人体自然节奏,从而制定出更合理的能对抗压力和失眠症的医药配方。“我已经签了字,授权一些人在洞外监视我,我来自‘Underlab’地下实验室的朋友只允许我在洞中呆3年。”蒙塔尔比尼对记者说,他还是一位专业洞穴探险家。

  这项工作非常艰巨,常人是无法承受的。蒙塔尔比尼的新家位于地下80米深处,内部宽2米,长50米,高5米。洞内温度的变化范围是9-10摄氏度。谈起穴居生活,这位社会学家并不陌生。20世纪90年代初期,他就在洞穴中生活过一年,结果还创下了世界纪录。

  蒙塔尔比尼说:“当时我在地下呆了366天,但我一直认为是219天。”但他清楚知道什么时候该结束自己的地下工作。他对记者说:“这将是我进行的最后一次试验,我的年龄已经太大了。”(现代快报 小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