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雄女佣火线救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6:20 华商网-华商报

  

英雄女佣火线救主(图)

  伊拉娜当地时间11日,纽约“扬基队”棒球明星科里·利德尔驾驶的小飞机撞上曼哈顿一幢50层的居民楼。据美国媒体报道,当时被撞击的房间内恰有两人———伊拉娜·本赫里和她的保姆。然而就在飞机冲过来的一瞬间,保姆眼疾手快拉起伊拉娜迅速逃命。12日,伊拉娜讲述了这段奇迹。一时间,英雄女佣火线救主的故事在全美传为佳话。

  飞机破窗冲入书房

  现年50岁的伊拉娜·本赫里是该楼第30层的一位女业主,事故发生时,她正坐在书房的书桌前工作,当时她已经听见公寓外响起飞机的声音,但专注于工作的她并没有在意。然而正在另一房间的保姆伊芙琳敏感地认为有些蹊跷,她朝窗外一看,只见一架小飞机正疾速冲着窗户撞来!伊芙琳迅速跑向伊拉娜的房间,大喊一句“快跑”,然后一把抓起伊拉娜的手朝门外跑去。

  事实上,就在她们朝外跑的那一瞬间,小飞机撞了进来,屋内瞬间燃起大火,强烈的气流喷向屋内,所到之处顿成一片火海!而飞行员利德尔与教练泰勒·斯坦格当场身亡。

  伊芙琳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讲述了当时的情景。“我一把抓起老板的手,赶紧朝外跑。当时我感觉到飞机已经撞了进来,地板上也着火了,但我们拼命朝外跑,没有扭头看。”

  救主女佣有望加薪

  而飞机撞楼之后,楼内突然断电,主仆二人顺着狭窄的消防通道,摸黑从第30层沿着一级级楼梯一直爬到底层,总算逃了出来。此时大街上浓烟滚滚,人们四散逃命。

  万幸的是,在这场劫难中伊拉娜仅是耳朵和后背受到烧伤,并无生命危险,而伊芙琳也仅受轻伤。消防人员说,伊拉娜死里逃生确实归功于保姆,倘若逃生再晚一两秒钟,伊拉娜就会被瞬间产生的大火烧成灰。

  得知女佣伊芙琳的救人壮举之后,伊拉娜的侄子马克·本赫里一个劲地夸赞道:“真是奇迹。要知道她们就在飞机直接撞上的房间,竟然双双活了下来。她(伊芙琳)是一个英雄,一位守护天使。”马克同时表示,伊夫琳在伊拉娜家做女佣已有6个年头,此番表现理应得到加薪的嘉奖。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