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吃压缩食品带几十本书 探险家要住1000天地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现年53岁的意大利社会学家和洞穴探险家毛里兹欧·蒙塔尔比尼曾长期在地洞里独自生活,成为全世界地下生活时间最长的“穴居人”。日前,蒙塔尔比尼再次进入一个80米深的洞穴内,表示要在此住上1000天。

  蒙塔尔比尼1987年就开始了他的穴居生活。当时,他在意大利东部一个地下洞穴中连续生活了210天,一举打破当时的世界纪录。随后十几年间,他不时潜入地洞独自度日,成
为闻名意大利的“穴居人”。

  1998年4月,蒙塔尔比尼在地下生活了166天后,宣布从此再不“入洞”。原来,在地下生活期间,他所住洞穴一带发生了大地震,洞穴险些坍塌将他活埋,使他饱受惊吓。此外,由于长期独自在地底下生活,他几乎丧失了与人交往的能力。

  时隔8年后,蒙塔尔比尼改变初衷,决定再当一回“穴居人”,而且这一次他打算整整三年不出洞。10月12日,他进入意大利东部一个洞穴中开始“穴居”。他说:“我将在洞中连续呆上1000天。这将是我一生中的最后一次试验。”

  据悉,这个洞穴位于地下80米深处,宽2米、长50米、高5米,洞内温度只有10℃。洞中配备有饮用水和供电系统,还有用来监测蒙塔尔比尼身体状态的医学仪器。在穴居生活期间,蒙塔尔比尼所吃的大都是被压缩成药丸和胶囊的食品。为了消磨时间,他带去了85本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