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银行家获诺贝尔和平奖 创办的农村银行分享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3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挪威诺贝尔委员会13日宣布,将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孟加拉国农村银行及该银行创始人穆罕默德·尤努斯。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在公告中说,尤努斯通过孟加拉国农村银行向孟社会最底层的穷人提供小额银行贷款,小额信贷为社会最贫困阶层提供了发展经济和人权的前提,众多发展中国家纷纷效仿。

  尤努斯1940年生于孟加拉国,1976年创建孟加拉国农村银行。该银行目前在孟设立了1100个信用社,为200万社会最贫困人口提供了20亿美元贷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