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国达成共识 安理会今天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52 都市快报

  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日本已对美国制裁朝鲜决议修订案基本达成共识。修改后的草案删除了禁止朝鲜船舶、飞机入港和禁止进口朝鲜产品等日本提出的制裁措施。

  据共同社报道,美国在磋商过程中正式提出了以《联合国宪章》第七章为基础的制裁决议新修正案,各方对经过部分修改的最终修正案基本达成共识。《联合国宪章》第七章
不仅包括经济上的制裁,同时也允许实施军事制裁。

  新修正案表明,朝鲜核试验是对国际和平与稳定的威胁,安理会将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行动。

  修正案包括了严厉的贸易限制措施,如禁止出口有助于朝鲜的核武器、弹道导弹和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的物资和奢侈品等。

  修正案称将继续评估朝鲜的行动,并谈及加强制裁和解除的可能性,为用外交手段解决问题留下了余地。

  此外,修正案提议成立以安理会理事国组成的制裁监督委员会,并在朝鲜的团体和个人中,指定禁止国外旅行或冻结金融资产等对象,要求至少在每90天向安理会提交一份活动报告。

  日本驻联合国大使大岛贤三12日在大使级磋商结束后表示,该草案预计14日在安理会获得通过。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