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9月份商品零售额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3日电(记者胡芳)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9月份美国的商品零售额比前一个月下降了0.4%,其主要原因是汽油价格回落导致汽油销售额下降。

  数据显示,9月份汽油销售额的降幅达到创纪录的9.3%。如果扣除汽油这一项,当月的商品零售额增长了0.6%。

  9月份的汽车销售额与前一个月持平。如果扣除汽车这一项,当月的商品零售额降幅为0.5%。不过,9月份百货商店的销售额增长了1.1%;服装专营店销售额增长了3%。

  商品零售额反映个人消费开支情况。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受油价上涨、利率上升以及住房市场降温等因素影响,美国今年第二季度的个人消费开支增幅远低于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因而明显放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