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自由党人士呼吁联合国接纳欧盟为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0月13日电(记者林惠芬)欧洲自由党人士13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一致呼吁,联合国必须进行改革,以接纳诸如欧盟这样的跨国实体成为其成员。

  当晚结束的欧洲议会自由、民主与改革派联盟第27次代表大会强调,联合国必须通过自身改革,使欧盟等跨国实体能在联合国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大会提出,如果联合国接纳欧盟为成员,欧盟将取代安理会中两个欧盟成员国的常任理事国地位。

  大会呼吁欧盟成员国在外交和安全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强调各成员国应该加强同其他成员国、欧洲委员会以及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的协调。大会还强调,应该尽快组建一支欧洲部队,以使欧盟在维护世界和平中发挥有效作用。

  大会呼吁在欧洲安全和防务政策方面实行民主,杜绝少数几个军事大国一手包办的做法,任何成员国都有权参加欧盟的各项行动。大会认为,欧盟应加强自身防卫,并在防止冲突、解决冲突以及冲突后的重建方面发挥更独特的作用。

  来自欧洲各国49个自由党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代表大会。主题为“携手共建一个自由和安全的欧洲”的大会结束时通过了6个决议,内容涉及欧盟内政、外交、安全、防务、

能源和环保等各个方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