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研究表明幸福感与生活习惯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36 汉网

  据新华社电 德国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研究表明,人之所以感觉幸福并非偶然,生活中的许多细节或者个人的生活习惯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人是否感觉幸福。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表示自己生活幸福的人群中,64%的人称自己喜欢和配偶、朋友和家人在一起,50%的人认为阳光和爱人的吻让生活“与众不同”;而很多感觉不幸福的人将自己的大部分时间花费在电脑游戏上,其中69%的人沉迷于上网,45%的人喜欢看电视

  德国心理专家埃娃·沃达雷克长期研究人类幸福感的来源,她对调查结果表示肯定。此外,她建议,感觉不幸福的人可以试图通过心理调节的方式增加幸福感。

  沃达雷克说,人要学会主动、慷慨和感激,不要总期望别人使你幸福。如果你想被别人邀请,首先要学会邀请别人。

  此外,沃达雷克说,运动能够使身体产生某种生物化学物质,让人感觉心情舒畅。而一瓶好的香水也可以让心情“阴转晴”,因为嗅觉是通向情感的“捷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