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石油开钻毛里塔尼亚有史以来第一口陆上探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1:13 国际在线

  新华网达喀尔10月13日电(记者 陈顺)努瓦克肖特消息:毛里塔尼亚有史以来第一口陆上石油天然气探井13日开钻,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属的长城钻井公司负责钻井作业。

  毛里塔尼亚能源和石油部长穆罕默德·阿里当天与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李国学共同主持了探井开钻仪式。阿里说,这是毛里塔尼亚第一口陆上探井,因而具有重要意义。

  阿里说,能源领域的合作将加深毛里塔尼亚和中国之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他对中石油一贯坚持安全、健康、环保、造福于当地社会的理念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其为毛里塔尼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被称为“白鹭1号”的这口陆上石油天然气探井,位于靠近毛里塔尼亚和塞内加尔边境的第20号石油天然气开发区块内,预计探井深度将达3800米,钻井工期为3个月。

  今年2月,毛里塔尼亚开采出历史上第一桶海上石油,并从3月开始出口石油。

  毛里塔尼亚位于非洲撒哈拉沙漠西部,国土面积为103万平方公里,2004年全国人口为297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