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核试验爆炸性质仍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34 新闻晚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周五晚说,美国政府已经确定,周三一项美国科学测试收集到的空气样本含有放射性颗粒,和朝鲜核爆炸一致。在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以后,美国已经进行了多次类似的测试。

  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谨慎地说,布什政府还没有对朝鲜核试验爆炸的性质下肯定的结论。

  这名官员说,美方认为朝鲜核试验也有可能不算成功。

  该名官员还说,美国的测试测量了一种气体。这次测试是本周进行的诸多测试中的一次。这些测试还没有提供朝鲜核试验的明确情况。

  周五早些时候,根据当天公布的另外一项测试的结果,初步的空气样本并没有证据显示放射性颗粒的存在。如果核试验是成功的话,空气样本中应该有这些放射性颗粒。但是这些测试结果并不一定意味着10月9日朝鲜进行的核试验不是一次核爆炸。

  美国分析员和政府官员此前说过,可能要等几个星期或者更长时间确定朝鲜实施的核试验是不是一次核爆炸。

  美国获取的空气样本是在本周二由一架型号为WC-135的专用飞机收集的。这架飞机当天从设在日本冲绳的空军基地出发,采集的空气样本来自于日本海上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