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盟五国决定合作监控森林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4:08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10月14日电(记者赵金川)据印度尼西亚媒体1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文莱和泰国在印尼达成共识,决定成立东盟五国环境部长共同委员会,合作监控本区域的林火烟雾问题。

  来自东盟五国的环境部长13日在印尼廖内省北干巴鲁举行了克服林火烟雾会议。印尼环境国务部长拉赫马特·维图拉尔在会议闭幕式上说,与会部长同意拨款帮助印尼扑灭森
林火灾,支持印尼核准“东盟克服烟雾灾害共同协定”在印尼生效。

  会议决定,国际专家小组于下月在印尼培训快速灭火和克服烟雾的专门人才。

  近来,印尼加里曼丹、苏门答腊、廖内和占碑等岛屿和省份发生了大面积森林火灾。大火引发的烟雾不仅严重污染空气,还造成大批航班延误,甚至引发船只相撞,导致学校停课,许多人因此患上呼吸道疾病和眼病。邻国新加坡和

马来西亚因遭受林火烟雾影响,相继向印尼政府提出抗议,要求印尼尽快采取措施,扑灭林火。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印尼每年旱季都发生森林大火,大部分火灾由农民和种植园公司烧荒辟地引起。印尼许多林区是煤灰地,一旦起火,很难扑灭。长达数月的火灾不仅严重破坏生态平衡,造成环境污染,而且每年给国家带来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