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上下热议神奇漂流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4:10 北京晚报

  从古至今,人们就喜欢把愿望付诸纸端,封在一个容器里,然后让它漂到海的另一边。据英国《独立报》13日报道,英国一名6岁小女孩,在苏格兰东北海岸投出的一个漂流瓶横穿赤道,在短短47天后抵达新西兰。

  这个漂流瓶何以能在短短47天内漂流3万多公里,对于个中玄妙,人们众说纷纭。一些海洋专家甚至怀疑,其中定有人为因素。

  越洋漂流

  这个小女孩名叫基莉·里德,今年6岁。前段时间与祖父母在苏格兰东北海滨度假时,她在一个塑料瓶中放上附有自己联系方式的小纸条,然后把瓶子放进马里湾,希望海浪可以把它带到斯堪的纳维亚西海岸的挪威。

  然而令基莉及其家人吃惊的是,这个小小的漂流瓶在大西洋里漂流3.22万公里、历经47天后,抵达新西兰北部的旺阿马塔岛,并被当地一名6岁小男孩拾到。

  这个小男孩名叫詹姆斯·威尔逊,在发现瓶中的联系方式后,马上写信告诉基莉,自己拾到她的漂流瓶。很快,英国街头巷尾纷纷议论这个漂流瓶的奇遇。

  难以置信

  人们认为,这个漂流瓶能在6周多一点的时间内从苏格兰到达新西兰,简直是一件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

  针对这件事,有关专家分析认为,这个瓶子漂流的平均日程至少为684公里,时速为29公里。曾在19世纪60年代创下历史最快纪录的英国帆船“塞莫皮莱”号,从伦敦到澳大利亚至少需要63天。即使对一艘装备现代化的豪华游轮而言,整个航行也需要40天。

  有人干预

  位于阿伯丁的海洋研究实验室海洋专家认为,漂流瓶肯定受到人类活动的干涉,这一点毫无疑问。海洋专家比尔·特里尔博士说:“物体不可能自己穿过赤道。我敢肯定这个漂流瓶绝对不可能自己漂到新西兰去,肯定是被人拾起过。”舒丹(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