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商人欲开“烟民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乘坐飞机尤其是长途客机对于烟民似乎成为一种折磨。受这一现象启发,德国一名企业家近日制定了一项商业计划,准备开办一趟“烟民国际航班”。

  美联社13日报道说,“烟民国际航班”的发起人是德国企业家亚历山大·朔普曼。现年55岁的朔普曼曾经从事股票经纪工作,拥有多年烟龄。

  朔普曼说,自己产生开办这项业务的想法完全是因为如今的航空公司难以为烟民提供周到服务。比如,在一趟长途国际航班飞行中,烟民在十多个小时时间里不能抽一根烟解乏。

  根据朔普曼的业务方案,“烟民国际航班”将首先提供往返德国杜塞尔多夫和日本东京的业务。航班使用的是波音747飞机,但机上400多个座位中将只有138个商务舱和头等舱座位提供给乘客。这趟飞机上,每个座位上的乘客都可以随时随地抽烟,他们还可以享受古巴雪茄、鱼子酱等。

  朔普曼说,这一航班可以把人们带回“过去的奢侈时光”。他回忆说,上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间,自己乘坐的航班并没有如今的诸多禁令,完全可以在座位上惬意享受雪茄。

  对于“烟民国际航班”的商业前景,朔普曼似乎信心十足。他说,这一项目已经吸引了投资者大约8100万美元投资意向,远远超过申请航班运营执照所需的5000万美元界限。

  不过,朔普曼的项目仍然受到业界人士的质疑。

  位于美国弗吉尼亚的航空业咨询公司“蒂尔集团公司”顾问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认为,由于国际航班必须接受往返国家有关航空规定的约束,朔普曼获得营业执照的可能性值得怀疑。

  此外,非盈利性组织“德国癌症救助”女发言人埃娃·卡尔拜因认为,即使“烟民国际航班”付诸实施,登机的非烟民乘客的健康将因为吸入二手烟而受到损害。(徐超)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