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想用4200万美元颠覆哈马斯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6:02 都市快报

  路透社13日报道说,消息人士近日透露,美国已启动了一项耗资4200万美元的项目,用以暗中帮助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政治对手。

  这项计划包括向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领导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提供重组资金,向那些反对哈马斯的政党和政治家献计献策并提供培训。此外,这笔庞大的资金还将被用来鼓励“监督机构”和当地记者调查哈马斯政府和议会的各种活动。另有500万美元
的资金将会投给巴勒斯坦的一些私立学校,以此来抗衡哈马斯所控制的公立学校。

  以色列《国土报》援引美国一份官方文件的内容称:“这一项目的目的是为了建立一个民主政体来替代独裁的、极端的现有政体。”

  部分美国官员和顾问在接受采访时也婉转地说,出于保护巴勒斯坦人民的目的,美国目前正在积极地进行着各种努力。一名服务于白宫国务院的承包商承认,他正在和法塔赫合作。

  不过,美国驻耶路撒冷总领事华莱士反驳说:“多年以来,美国一直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进行一些有利于促进当地政党和民间组织发展的项目。但我们并没有支持某个特定党派,各政党只要与恐怖组织没有任何关联,我们都愿与之合作。可我们不会提供直接的资金支持。”

  目前,法塔赫与哈马斯关于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陷入僵局,主导巴自治政府的哈马斯拒绝承认以色列,阿巴斯则可能解散政府、宣布提前举行选举。出现僵局之时,双方的武装分子甚至冲上街头对峙,进行枪战。

  哈马斯高级政治领导人、议员哈马德13日回应说,美国正在阴谋用金钱颠覆哈马斯政府。他说:“我们已经意识到这一点,我们将会应对这一挑战。”(万 艳)

  看新闻

  背单词

  无核化 denuclearize [di:nju:kliraiz]

  效果 effect [ifekt]

  出兵 send troops [send tru: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