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过花粉和微粒一年破案25起 英花粉夫人专破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7:17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英国媒体14日报道,英国64岁老妇帕特里西娅是应用孢粉学专家,她通过凶手和死者身上的花粉和微粒,帮助警方屡屡侦破离奇大案。她因此获得了“花粉夫人”的美称。

  去年2月,22岁女子琼妮失踪,警方将琼妮的男友迪森列为嫌疑人,迪森供认了他谋杀琼妮并抛尸荒野的事实,但他不记得抛尸地点。警方也始终找不到琼妮的尸体。帕特里西
娅从迪森的衣服和汽车上取下了一些粉尘样本,很快就绘出了一个丛林的模样:丛林中有白桦树、石南花、并不常见的铁杉树等。警方据此很快就找到了琼妮的尸体,令警方吃惊的是,抛尸现场和帕特里西娅描绘的一模一样,甚至连掩盖琼妮尸身的叶子也都惊人一致。

  2002年,“杀人恶魔”伊安残忍地谋杀了两名10岁小女孩霍莉和杰西卡,警方在一个沟渠中找到了女孩的尸体,但无法证明伊安曾到此抛尸。

  帕特里西娅来到案发现场,她发现一些荨麻植物遭到过践踏,通过分析,践踏日期是在13天前,正是两名小女孩被绑架后不久。她还在伊安的汽车和鞋子上找到了花粉,这些花粉和抛尸现场的花粉完全一致,这显示伊安曾两次到过抛尸现场。伊安最终被绳之以法。

  最令人们难忘的还是一些充满挑战的案件。帕特里西娅曾用她自己的方法,在一起谋杀案发生6个月后,帮助警方在阿尔巴尼亚找到了凶手。

  由于帕特里西娅的介入,英国开始建立一门新的法医学科。去年一年,她就帮警方破了25个案件。英国“第五生命”电视频道已将帕特里西娅的传奇破案经历拍成纪录片《谋杀的自然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