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掌声响起来 潘秘书长走上前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第61届联合国大会13日下午召开全体会议,192个成员国代表以鼓掌方式通过决议,正式任命现年62岁的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为第八任联合国秘书长。

  当天的任命仪式上,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日本常驻代表大岛贤三首先向联大报告安理会关于潘基文提名的决议。在各国代表团对提名进行礼节性考虑后,会议以鼓掌方式一致通过对潘基文的任命决议。潘基文正式当选秘书长,任期自2007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
日。

  美联社评论说,为人低调的潘基文此前并不为亚洲以外地区所熟知,但在竞选秘书长职位后一跃成为关注焦点,并以“史无前例”的顺利程度最终当选。

  潘基文的宣誓就职仪式预计将于12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最好工作”

  “我很高兴,你以一种快速、有序的方式当选下任秘书长,”安南在联大鼓掌通过提名后对潘基文说。安南还称赞潘基文是个“真正拥有全局头脑”和“杰出资质”的人,希望他在正式继任后“充分利用联合国中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为世界作出贡献。

  安南提及第一任秘书长赖伊离任前对继任者哈马舍尔德说过的话。赖伊在祝贺哈马舍尔德当选时曾说:“你将接任的是这个地球上任务最难完成的工作。”“那句话也许是事实,但我想加一句:‘这个工作也是地球上最好的工作。’”安南说。

  “少说多做”

  接受安南祝贺后,潘基文走向讲台发言,感谢联大对自己的信任,并就一系列问题阐述自己的观点。潘基文表示,自己的领导哲学是谦逊,而这也是亚洲地区所推崇的美德。“体现谦逊的是行动,而不是目标。谦逊并不意味着缺乏允诺和领导,而是通过平静并且有决心的行动去完成任务,不做太多炫耀,”潘基文说。

  在谈到如何衡量联合国工作时,潘基文给出了“少说多做”的原则。他说,联合国的成功并不取决于“我们承诺了多少”,而在于“我们向那些最需要我们的人提供了多少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