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重任在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国际观察

  尽快向外界显示自己的能力、树立秘书长的威望将是潘基文面临的首要考验。对于一些联合国成员国而言,潘基文还是一个相对陌生的人物。潘基文长期从事外交工作,是名出色的职业外交官,现在人们关注的是,他在行政管理方面是否会有出色表现。

  与此同时,重振联合国威望、推动联合国改革将是潘基文需要解决的紧迫而复杂的问题。另外,加强联合国在重大国际事务中的作用、强化多边外交将是潘基文面临的又一重要考验。

  近年来,主张多边主义的联合国与推行单边主义的美国发生碰撞的情况时有发生,潘基文担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期间就曾对美国多次说“不”。他担任秘书长后,如何处理联合国与美国的关系也引人关注。

  □新闻链接

  中国祝贺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4日就潘基文当选联合国秘书长发表谈话说,中国祝贺韩国外长潘基文先生当选下届联合国秘书长。刘建超说,我们相信,在潘基文秘书长任期内,联合国将继续为构建一个持久和平、普遍繁荣的和谐世界发挥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