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6楼阳台上钓到12条鲨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10 海峡都市报

  N沈志真

  据《澳大利亚人报》、英国《太阳报》14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男子罗比·休斯堪称“阳台鲨鱼猎人”———过去18个月中,他竟在自家6楼的阳台上,从楼下与大海相连的人工湖中钓到了12条鲨鱼!

  边打游戏边垂钓

  据报道,现年26岁的罗比·休斯居住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黄金海岸附近的一幢公寓楼的六楼,他的公寓楼下面就是一个连着运河和大海的人造湖———奥尔湖。一天,休斯发现,他家阳台下的湖泊中竟然游来了一大群鲨鱼,他于是决定在6楼阳台上下钓竿,站在家里钓鲨鱼。

  休斯说:“运河和湖泊中竟然有这么多鲨鱼,大多数人都会感到震惊。许多人以为这些都是小鲨鱼,可事实上它们有2米长!大到足以吃下一个人!”

  18个月来,爱好钓鱼的休斯三天两头在家里钓鲨鱼,他的业余时间几乎都是在看电视、玩电子游戏和钓鲨鱼中度过的。到目前为止,休斯已经从楼下湖泊中钓上了12条大鲨鱼。上个星期,他还钓上了一条1.5米长的大牛鲨。此外,大约有80条鲨鱼侥幸逃脱。

  鲨鱼咬钩后,休斯会收绕鱼线,将鲨鱼拖到底楼的停车场高度,而他的朋友戴维·罗兰多会迅速冲下楼,用一根大鱼叉将剧烈挣扎的鲨鱼叉住。

  休斯说:“我可以坐在家里一边打游戏机一边垂钓。我们一开始认为黄金海岸附近运河中也许只有200多条鲨鱼,可事实上,这儿有成百上千条鲨鱼。我的朋友们也经常在黄金海岸附近钓到鲨鱼。”

  休斯称,他家里有8口人,一家子经常吃他钓上的鲨鱼肉,多余的鲨鱼肉则送给朋友。

  澳运河鲨鱼成灾

  澳大利亚海岸经常发生鲨鱼袭人事件,3年前,两名男子在黄金海岸运河中游泳时先后遭到鲨鱼袭击而身亡;今年初,一名女子在澳大利亚北斯特拉德布鲁克岛附近水域游泳时,被牛鲨活活咬死。

  休斯认为,黄金海岸附近运河出现下一次鲨鱼袭人灾难,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不过,黄金海岸市政委员会发言人说:“在黄金海岸附近,我们有480公里的河流、溪流以及770公顷的湖泊,在这么宽广的地方竖立警示标志,显然是不现实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