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议员认罪受贿共和党再遭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19 扬子晚报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鲍勃·奈伊13日在一家联邦法院当庭认罪,承认收受“超级说客”杰克·阿布拉莫夫贿赂,从而成为腐败案中首名认罪的国会议员。国会11月7日中期选举在即,民主、共和两党之争本已愈演愈烈。此次共和党再曝丑闻,其是否还能再掌国会控制权疑云渐增。

  根据奈伊供认,他分别于2002年8月去苏格兰打高尔夫球、2003年5月在新奥尔良度
假以及赌博、2003年8月去纽约度假。这些行程的费用几乎都由政治说客承担。检察官说,据奈伊助手等人估计,旅行费用超过17万美元。此外,奈伊还承认接受餐会、音乐会和体育活动入场券,以及替其工作人员接受入场券。根据承认罪名的对应刑罚,奈伊面临最高10年监禁。法官于韦勒说,鉴于奈伊认罪,检察官决定建议奈伊在监狱中服刑27个月。根据联邦相关规定,奈伊可能被处以5000美元到6万美元罚款。

  现年52岁的奈伊认罪后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从没想过我的公众服务生涯会就这样结束,我对此深感羞愧。”

  奈伊认罪后,没有立即辞去国会议员职务。但民主、共和两党在国会的领导人均表示,如果奈伊不辞职,他们会把他驱逐出国会。奈伊的律师马克·图伊告诉法官,奈伊会在明年1月19日法院宣布审判结果前辞职。但众议院议长丹尼斯·哈斯泰特及多名共和党领导人说,奈伊会更早离职。共和党领导人说,中期选举后,驱逐奈伊将成为共和党“首要任务”。接近奈伊的官员对美联社说,奈伊没有立即辞职是由于他经济状况窘迫,需要每年16.52万美元的年俸及其他议员津贴。

  9月底,前共和党众议员马克·福利被曝给国会未成年男实习生写骚扰邮件,丑闻曝光后,福利辞职。此次发生受贿丑闻,令共和党再遭民主党抨击。民主党说,共和党的腐败使其没有资格再次获得参众两院控制权。民意调查显示,布什政府的对伊政策与共和党邮件骚扰丑闻使得该党支持率持续下跌。此次丑闻又将给该州共和党候选人带来负面影响。陈立希(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