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遇难女为两孩子挡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23 扬子晚报

  美国警方13日在佛罗里达州一条高速公路上发现4具尸体,警方认定这是谋杀案,认为遇难者可能是一家人。死者中有一男一女两名20多岁的年轻人,还有两名儿童,他们遭到多次枪击。那名女子死时搂着两个小孩,好像在保护他们,男子则死在距离他们不远处。

  高速公路惊现四具尸体

  10月13日早上7时30分,佛罗里达州收费公路巡警接到一位居民报案,称在高速路边上发现了四具尸体。接到报警后,巡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尸体位于佛罗里达收费公路皮尔斯堡出口附近,来往车辆非常多。遇难的四人是一名成年男子、一名成年女子和两名儿童。警方赶到后支起一顶蓝色帐篷,用白布包裹起尸体放在帐篷内;现场附近划了警戒线,但交通并未受影响。

  圣卢西亚县警长马斯卡拉介绍说:“初步判断这是谋杀而非自杀,我们已经在各处加设关卡,追捕凶手。”据报案者称,发现尸体时,高速公路附近没有可疑车辆。佛罗里达州收费公路属于75号州际公路的一部分,是连接迈阿密和大西洋沿岸一系列城市,并一直延伸至内陆城市奥兰多的主要交通要道。

  妇女把孩子紧搂在臂下

  马斯卡拉介绍说,现场情景非常震撼,四名遇难者均身中数枪,他们或跪倒在地、或躺在地上。“那名妇女将两个孩子紧紧地搂在胳膊下,我们推测她是想保护孩子不被击中。”几乎每位到场的调查人员都感慨凶手残忍,并为妇女保护孩子的情景所感动。“每个人都说这是他们见到过的最可怕的犯罪现场。”

  根据初步调查,遇难者都是西班牙裔美国人。遇难的妇女年龄25岁,警方在她身上找到了身份证,证明她是佛州当地人。

  两个孩子据推测年龄为4-6岁。警方推测四名遇害者是“一家人”,但是这一猜测无法得到确认,因为根据身份证,男子与女子的姓氏不同。13日晚,警方试图联系遇害者的亲友,但是没能成功。

  附近居民曾被枪声惊醒

  事实上,惨案发生时,附近一些民众都曾听见枪声。距离事发现场不远的一个高尔夫俱乐部附近的居民告诉警方,当天凌晨1时至3时30分左右,他们曾听见猛烈的射击声。而住在高速公路对面的一名妇女接受采访时说,当时她和丈夫都在熟睡中,忽然连续6声猛烈的枪声将他们从梦中惊醒,当时她还下意识地看了看床头的闹钟,时间是2时24分。妇女和丈夫透过窗户朝外看了看,外面一片漆黑,他们便继续睡觉。

  摄像头关闭错失线索

  根据邻居的讲述,受害者有一辆深色或黑色吉普车,后部车窗上还贴上有一张临时标签。经警方调查,该吉普车不在受害者家中,这辆车也因此成了可疑车辆受到警方监控。马斯卡拉表示,事故现场没有发现轮胎的痕迹,不过“今天早上8时左右有露水,案发现场有轻微的露水痕迹,依此推断嫌疑犯已朝南部方向逃去”。

  调查人员已通过计算机模拟犯罪场景,并通过土壤样本筛取设备搜索子弹留下的痕迹。警方已经在土壤中发现了几枚子弹和弹片,调查人员据此可以推测凶手当时使用了几支枪。

  发现尸体地点的附近有一个监控探头,但当时没开。调查人员搜集了高速公路沿线的垃圾桶,还从收费站调了55盘监控录像,以期能从中找到破案线索。警方还公布了举报热线。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遇难女为两孩子挡子弹

  图为救援人员在事发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