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潘基文正式当选秘书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8:49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据新华社电第61届联合国大会13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与会的192个成员国代表以鼓掌的方式通过决议,正式任命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4日发表谈话,祝贺潘基文先生当选下届联合国秘书长。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大岛贤三首先向联大报告了安理会本月9日通过的关于提名潘基文担任秘书长的决议。在各国代表团对提名进行了礼节性的考虑后,
会议以鼓掌方式一致通过了对潘基文的任命决议。这也是联合国最近35年来以这种方式任命的第五位秘书长。

  鼓掌表决后,本届联大主席、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联大5个地区组的主席,以及77国集团、欧盟和东道国美国的代表等先后致词,向潘基文表示祝贺、支持和期待。安南在致词中赞扬潘基文具有全球意识,希望他能够完成好联合国秘书长这一全球最难以完成、但也是最棒的工作。

  潘基文在讲话中感谢联合国成员国对他的信任及韩国政府和民众对他的支持,并表示将一定努力工作,全面推动联合国各项事业及联合国自身的改革,不辜负国际社会对他的期望。潘基文说,言而有信是他的人生座右铭,他也希望以此与所有联合国事业的参与者共勉。

  任命仪式结束后,各国代表纷纷与潘基文及夫人握手致意。现年62岁的潘基文是联合国历史上的第八任秘书长,也是继缅甸的吴丹之后第二位来自亚洲国家的联合国秘书长,任期自2007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预计,他的宣誓就职仪式将于12月份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