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拒绝接受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28 人民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新网纽约10月14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14日下午一致通过了关于朝鲜核试验问题的第1718号决议。朝鲜驻联合国大使朴吉渊当天在联合国总部拒绝接受该决议案。

  朴吉渊在对朝决议案被采纳后进行的演说中认为,这次对朝决议案完全丧失公正,并
使用双重标准衡量事物。

  朴吉渊反复主张由于美国的敌视政策,促使朝鲜强行进行核试验。

  他还警告说“如果美国往后进一步向朝鲜超施压,朝鲜将看作是战争宣言,会采取物理性应对措施”。

  据悉,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要求朝方放弃核武器和核计划,立即无条件重返

六方会谈,并决定针对朝方核、导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领域采取制裁措施。

  同时,决议强调《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应严格履行义务,有关各方应保持克制,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继续通过政治和外交努力寻求解决问题,争取尽早恢复六方会谈。

  决议排除了授权使用武力的可能,未对朝鲜实施全面制裁,并表示将视朝鲜遵守决议情况调整、暂停或取消对朝制裁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