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将制新法限外资购买战略领域企业的控股数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35 国际在线

  中新网莫斯科10月15日电 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能源部13日向政府提交了关于规定外国投资者参与俄罗斯战略企业资本的法律草案。这是联邦工业和能源部向俄新社记者透露的。

  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发言人马里亚维纳说:“该法律草案13日已送交政府,我们希望能尽快得到正式通过。政府将于19日进行讨论。”

  《关于在俄罗斯境内对国家安全具有战略意义的商业组织注册资本直接投资的管理规定》的法律草案规定,限制外国人购买战略领域企业的控股数额。

  这种方式实质上并不禁止外国人在该领域投资,但是在外国投资者进入俄罗斯国家经济一定领域时应采取按规定对一些契约协商一致的方法。

  俄工业和能源部发表的声明指出,外国投资者需要先得一个新成立的跨政府委员会特别批准,才可投资于上述领域,而且它们的申请将在3个月内得到答复。

  声明又说:“新措施一方面能保护俄罗斯联邦的国家利益,另一方面将容许给外国投资者创造一个可预测而且透明的营商环境。”

  据悉,法律草案包括5个主要领域:航天工业(从制造到使用)、原子能领域(从设计到使用)、武器制造和武器技术、专业设备的生产和航空业。

  预计该法律将从明年中旬开始生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