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人物: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 阿卜杜勒-阿齐兹·布特弗利卡生于1937年3月2日,曾在阿尔及尔大学文学系学习。

  1956年,布特弗利卡参加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投身独立战争。1957年至1958年,他任第五省的总督察,后被选入布迈丁上校领导的“西部军事行动指挥部”参谋部任职。

  1962年阿尔及利亚独立后,布特弗利卡当选制宪议会议员,并在阿尔及利亚第一届独立政府中担任青年、体育和旅游部长。1963年至1979年,他任阿尔及利亚外长。1968年,他任非洲统一组织非洲解放委员会主席。20世纪70年代,他曾当选不结盟国家部长会议主席和联合国第29届联大主席。

  布特弗利卡曾参加阿尔及利亚革命复兴运动,并担任革命委员会委员。1981年,他流亡国外,1987年回国。1989年,他当选为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1999年4月,布特弗利卡在大选中获胜当选总统,2004年4月获得连任。

  布特弗利卡兴趣广泛,喜欢下棋、玩纸牌,并爱好绘画和古典音乐。

  他曾于1971年、1974年和2000年三次访问中国。(完)

  

新闻人物: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