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名意大利记者在阿富汗南部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2:49 新华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新华网喀布尔10月15日电(记者张海波余智骁)据阿富汗当地媒体15日报道,一名意大利摄影记者14日在阿富汗南部遭武装分子绑架,目前下落不明。

  阿富汗帕基霍克通讯社报道说,被绑架的记者名为加布里埃尔·托尔塞洛。据与他同
行的吴拉姆·穆罕默德说,他们在从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前往坎大哈途中被5名持枪男子拦截,托尔塞洛随后被带走。当拨打托尔塞洛手机时,有声音回答: “我们是塔利班,我们绑架了这名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外国人。”

  

意大利驻阿富汗大使馆一名官员通过电话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此前一周,德国之声电台两名记者在阿北部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杀害。

  近来,驻阿北约部队与塔利班武装在阿南部地区展开激烈交战。北约部队曾公开称先后共打死上千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而塔利班高级军事指挥官毛拉达杜拉则威胁说,如果有媒体和记者“继续使用联军或者北约部队发布的错误情报,那么塔利班将把他们作为袭击的目标”。

  包括赫尔曼德省和坎大哈省在内的阿富汗南部地区是塔利班势力的发源地,也是反政府武装分子活动最频繁的地区。武装分子经常在公路上拦截车辆,盘查来往过路人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