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男性”女孩 易患自闭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3:03 法制晚报

  “男性”女孩 易患自闭症

  外貌极像男性 对规律性的东西特别热情

  据英国媒体报道,对男性荷尔蒙分泌过量的女孩进行的研究表明,“极端男性大脑”可引发自闭症。

  研究人员发现,睾丸激素和其它引起性别差异的性激素可能使大脑发育成“极端男性大脑”,从而引发自闭症。研究人员对34名患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的女孩研究发现,与24名正常女孩相比,她们由于遗传体内含有大量的睾丸激素。

  研究员发现,这些患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的女孩逐渐显示出一些男性的身体特征,并且比正常女孩表现出更多自闭症患者的特点。虽然根据缺乏接受和表达情感的程度,她们还不是自闭症患者,但已经很接近了。剑桥大学的伯龙·科恩教授表示:“这些研究结果暗示出,胎儿含过量睾丸激素将引发一些自闭症特征,并且激素也与自闭症有关。”

  这些人有男性的XY染色体,却因为没有分泌睾丸激素的器官而表现女性化。有些具有一系列不确定生殖器结果。一些极端的例子,比如,这些人一直表现出女性特征,但却没有月经,一检查才发现是因为没有卵巢,染色体是男性的。

  这个剑桥研究小组已经为“极端男性大脑”理论找到了许多支持,比如说自闭症患者外貌极像男性,对规律性的东西特别热情,能够找到使一个系统动作的方法。患自闭症的男孩青春期来得更早,体内含更高量的睾丸激素可支持这一理论。就身体而言,患自闭症的孩子趋向于从事智力活动,缺乏感情交流,与女性大脑相比长期的连通性较差。 文/杨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