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少女“恐吓”布什惹来特工上门恐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4:20 北京晚报

  

美国少女“恐吓”布什惹来特工上门恐吓

  一名14岁美国少女出于对伊拉克战争的失望,今年春天在自己的个人网页上贴出一张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的照片,并在上面写下了“杀死布什”几个字。尽管她很快将这张照片删除,但此举还是给她带来了惊吓。本周,美国国土安全部特工处的人员找上门来。

  网上写下“杀死布什”

  14岁的朱莉亚·威尔逊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市麦克拉奇中学8年级学生。由于对伊拉克战争的进程感到失望,今年春天,她在网上贴出一张布什的照片,照片顶部有她潦草写下的几个字:“杀死布什”。照片中布什伸出的手掌上还插了一把匕首。后来,在一次历史课上,威尔逊了解到这种对总统发出的威胁触犯联邦法律,回家后赶紧把这张照片从个人网页上撤了下来。

  但已为时太晚。美国情报机构发现了这张照片,将威尔逊列入了调查名单中。两名属于特工处的特工11日找到了威尔逊,并把她从分子生物学课堂上叫了出去,对她展开了15分钟的问讯。突如其来的惊吓让威尔逊流下眼泪。

  特工威胁少女

  威尔逊13日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特工曾恐吓她说,他们会因为她犯的错误而把她送到少管所。

  “他们对我大喊大叫。”她说,“他们不必这么卑鄙。”

  威尔逊的母亲柯丝蒂回忆说,两名特工11日下午来到家中,向她询问威尔逊的去向,并说只要威尔逊一回来,他们就会来找她。

  特工离开后,柯丝蒂赶忙发短信给威尔逊,让她直接回家。“有两名特工处的人要与你谈话,听他们的意思,你对总统发出了一些死亡威胁。”短信中写道。

  “你说的是真的?天哪!我是不是惹上麻烦了?”威尔逊似乎有点难以置信。

  过了一会儿,柯丝蒂收到女儿的短信说,特工已经把她从教室里拽出去了。

  威尔逊和她父母都认为,特工就网页的事讯问她并没有错,但他们太过分了,竟然等不及她放学回家,就在没有父母陪同的情况下对她展开单独问讯。

  表示将继续反战

  最后,那两名特工并没有真的把威尔逊抓进少管所,他们在讯问结束后还告诉她,将把关于她的调查档案删除。威尔逊和她的家人认为,密探应该更早一点发现,他们对付的并不是真正的危险。“我一点都不危险,真的,你看我背包上的图案是什么?是一颗心,我是一个热爱和平的人。”威尔逊解释说,自己是一个关心政治的人,“我反对伊拉克战争,但我并不想杀死总统。”

  “她显然不是对社会的威胁,你看看她的年龄,她的家庭背景,还有她个人网页上那些卡通图案。”她的父亲吉姆·穆斯说。她的母亲柯丝蒂也说:“威尔逊只是犯了一个十来岁孩子可能犯的错误罢了。”

  现在威尔逊打算重新申请一个个人主页,她说,她将在新主页中组织其他同学与自己一起反对伊拉克战争。“今天我决定了,我要申请一个这样的网页,因为这件事情实在太过分了。”威尔逊说。美国国土安全部特工处的发言人称,不能对此事发表评论。颜颖颛(新华社专稿)

  图为威尔逊手捧电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