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被指将基地重要头目关押在中情局秘密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20:22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媒体援引西班牙《国家报》10月15日的报道说,在过去一年中,一名被指参与9·11恐怖袭击和策划马德里火车爆炸案的基地领导人一直被关押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秘密监狱中。

  巴基斯坦和欧洲安全部门官员告诉《国家报》,现年48岁的穆斯塔法·塞特马利安(Mustafa Setmarian)出生在叙利亚,后加入西班牙国籍;他于2005年10月在巴基斯坦被捕
,被关押在中情局设立的秘密监狱中。

  美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发言人拒绝对这一报道发表评论。

  美国指称塞特马利安是基地组织西班牙分支的创始人,曾悬赏500万美元捉拿他。西班牙政府称,塞特马利安在阿富汗训练9·11劫机者,并下令实施2004年马德里火车爆炸案,因此对他进行追捕。但巴基斯坦尚未回答西班牙方面有关塞特马利安下落问题的询问。

  报道说,西班牙高等法庭无法要求对塞特马利安进行引渡,因为他没有被正式关押。高等法庭官员尚未对此发表看法。

  今年6月,一名西班牙法官曾抱怨说,美国官员隐瞒了塞特马利安的下落。塞特马利安的妻子也表示,丈夫目前被关押在中情局监狱中。

  (婧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