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夫人回忆恋爱始末 在上司怂恿下答应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21:28 中国新闻网
安倍夫人回忆恋爱始末在上司怂恿下答应相亲
安倍夫妇

   中新网10月15日电 美国《侨报》消息,安倍晋三当选日本首相后,日本国民越来越关注他背后清纯美貌的妻子昭惠。昭惠近日回忆了第一次见到安倍时的情景。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安倍晋三与夫人昭惠于1983年成婚,当时安倍32岁,昭惠25岁。
那时,正在日本著名广告公司电通任职的昭惠是在上司的怂恿下,才答应和安倍相亲。

  昭惠说:“我当时并不觉得他长得帅,比起我周围广告界的男士们,他的穿着也很土……因此,我在那次相亲后没有再想过要和他保持联系……可是,好心为我们牵线的人却不死心,总要实现我们的第一次约会……后来,他给我打了电话……之后,我们就每两周见一次。”

  对政治毫无兴趣的昭惠在同安倍交往后,开始拿起报纸看政治新闻。当安倍向她求婚时,她也担心是否承担得起嫁到政治名门。

  昭惠说:“我问安倍,我真的行吗?安倍回答,当然没问题。可是,我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他爸爸(前外长安倍晋太郎)告诉他,就是骗,你也要给我骗个媳妇回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