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厄瓜多尔举行总统选举 全国910万名选民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4:31 新华网

  新华网基多10月15日电 (记者 胡加齐 郝云甫) 厄瓜多尔四年一度的总统举选于当地时间15日上午7时开始举行。全国各地的910万名选民陆续前往近3.7万个投票点进行投票。

  此次选举投票将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结束,将选出1名总统、1名副总统、100名国会议员、5名安第斯议会议员和部分地方官员。选举的初步结果预计将在投票结束3小时后对外公布。厄瓜多尔旅居海外的侨民也首次可以参加投票。

  最新民意测验显示,在总共13位总统候选人中,目前呼声最高的有4位;他们依次是左翼的“主权祖国联盟运动”候选人拉斐尔·科雷亚、右翼的“全国行动制度革新党”候选人阿尔瓦罗·诺沃亚、中左翼的“民主左派联盟”候选人莱昂·罗尔多斯和右翼的“基督教社会党”候选人辛西娅·比特里女士。

  在上月底公布的民意测验中,现年43岁的厄瓜多尔前政府经济部长科雷亚异军突起,后来居上,首次超过前副总统罗尔多斯和第三次参选的“香蕉大王”诺沃亚,并一直保持领先优势至今。在这次总统候选人中,比特里是惟一一位女性候选人。此次选举是厄瓜多尔参加竞选总统人数最多和竞争最激烈的一次。

  厄瓜多尔选举法规定,获得全国有效选票超过半数一票以上的候选人将被宣布为当选总统。如果候选人获得的有效选票超过40%,且得票率超过第二名候选人10个百分点以上,也将被宣布为选举获胜者。如果第一轮投票没能产生出总统,那么将在11月26日举行第二轮投票,新总统将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率最高的2位候选人中间产生。

  来自包括美洲国家组织在内的国际组织的160多位观察员应邀前来对厄此次总统选举进程进行监督。厄瓜多尔此次总统选举采用电子计票系统,旨在快速计算出投票结果,避免选举舞弊行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