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研究设立新法案协助美国全面制裁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0月16日电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15日在电视台节目上表示,日本政府正研究并完善新的法律 全面参与制裁朝鲜。

  他表示,日本政府正考虑通过新的立法,使其能够协助美国制裁朝鲜的行动。日本的和平宪法禁止自卫队采取任何攻击行动。

  麻生说,“由于制定新法律需要时间,因此日本有2步方案,目前也可以根据《周边事态法》来应对这一问题。”根据该法,日本可向美军提供后勤支持,例如为执行制裁任务的美国船舶补给燃料。

  此外,麻生太郎当天在富士电视台发表谈话称,日本政府可能首次动用7年前通过的《紧急事态法》。根据该法,在日本周边地区安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日本可向美国军队提供支援。

  安理会14日下午一致通过了关于朝鲜核试验问题的第1718号决议。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要求朝方放弃核武器和核计划,立即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并决定针对朝方核、导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领域采取制裁措施。

  同时,决议强调《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应严格履行义务,有关各方应保持克制,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继续通过政治和外交努力寻求解决问题,争取尽早恢复六方会谈。

  决议排除了授权使用武力的可能,未对朝鲜实施全面制裁,并表示将视朝鲜遵守决议情况调整、暂停或取消对朝制裁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