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敏感时刻美韩军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敏感时刻美韩军演(图)

  韩国和美国举行联合登陆演习的资料照片。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关于朝鲜进行核试验的决议后,韩国和美国16日宣布将在19日举行联合登陆演习。尽管韩国军方表示此次演习是每年进行的例行活动,但是在朝鲜核问题进
入关键阶段,韩美的联合军演还是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韩国军方16日宣布,韩国海军陆战队和驻韩美军将于19日在京畿道金浦市举行2006韩美联合登陆演习。

  演习内容包括航空兵和炮兵在登陆攻击前的轰炸和炮击行动、利用橡皮艇和直升机在海上和空中联合作战、利用水陆两栖装甲车进行海上突击、与地面反击部队联合作战等。

  韩国海军陆战队的一支连队、韩国陆军和海军部队及驻韩美军海军陆战队将参加当天的联合军演。韩美军方在演习中将投入30辆登陆装甲车、90多艘舰船、24架直升机及海军高速登陆艇。

  此外,韩国军方还预定于本月24日在浦项笃城里首次实施师级别的登陆作战演习。届时,韩国陆军、海军、海军陆战队的1.2万名士兵和70多艘舰船将参加演习。

  由于此次军演时值朝鲜核问题进入关键阶段,因此引起各方高度关注。对此,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军方高级官员说,韩国和美国每年都要举行联合登陆演习。韩国军队在浦项进行大规模的登陆作战演习也是事先计划好的,希望传媒不要“夸大解读”。(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