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拉迪 30国靠近核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16日警告说,如果国际社会不能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阻止核技术扩散,“短期之内”会有多至30个国家将获得制造核武器的技术。

  巴拉迪当天在维也纳举行的加强防止核扩散的国际会议上说,越来越多的国家在核扩散的问题上采取了弹性立场,寻求拥有能够在短期内制造出核武器的技术。

  “我们将不得不面对事实上的核国家,”巴拉迪在讲话中。他警告说,一些国家拥有的先进核技术属于军民两用,可以使他们在需要的情况下突破民用核能领域的限制,向制造核武器的方向迈进。

  “另外20至30个国家拥有在短期内制造核武器的能力,”巴拉迪说。

  由于话题敏感,巴拉迪在讲话中并没有具体说明哪些国家正在靠近“核门槛”。

  巴拉迪呼吁国际社会更加重视防止核扩散活动。他强调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目前每年仅1.2亿美元的预算经费根本不足以有效遏制核扩散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