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律师称以总统卡察夫若遭起诉可能将宣布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47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17日电 以色列总统卡察夫的辩护律师16日表示,如果以色列总检察长梅纳赫姆-马祖兹最终接受警方建议,并以强奸罪对卡察夫提出起诉,卡察夫极有可能将宣布辞职。

  以色列总统卡察夫的辩护律师阿米尔16日称,以色列警方调查人员在与总检察长马祖兹等高级官员会晤时提交了他们掌握的证据。在所有指控中,除了涉嫌性犯罪外,警方还
掌握了卡察夫在担任总统期间欺诈与渎职的相关证据。尽管以色列警方提出了起诉建议,但最终是否应该起诉仍将要由总检察长马祖兹本人决定。如果受到马祖兹的正式起诉,卡察夫总统极有可能会宣布辞职。

  阿米尔说,“在以色列法律条文中,总统不会因在任期间或履行总统职责时的行为而受到司法起诉,因此,即使马祖兹最终决定提出起诉,卡察夫总统也可以免受司法的制裁。但如果卡察夫总统遭到总检察长的起诉,他极有可能会宣布辞职。宣布辞职以结束国内政治纷争,同样是以色列法律赋予总统的一项权利。当然,这一切还得视整个案件的最新进展才能最终确定。以色列议会16日举行会议,卡察夫总统原本要主持会议的开幕式,但他最终选择呆在家中,目的就是要维护以色列议会的尊严。”

  以色列警方当天在一份发表的声明中说,在性犯罪与行使赦免权的指控中,他们掌握的证据超出媒体报道涵盖的内容。除了卡察夫的前女秘书A外,还有另外四名妇女在调查时也站出来指控卡察夫。一名女性称卡察夫在担任运输部长期间,在部长办公室里强行与她发生了性关系,第三名女性称卡察夫在1996年担任旅游部长时强迫她发生了性关系,第四名女子则声称他对她进行了

性骚扰,还有一人称卡察夫在当选总统后对她进行了性骚扰。

  以色列警方表示,他们对于起诉卡察夫总统信心十足。警方高级官员在接受《国土报》记者采访时说,“司法部门起诉卡察夫几乎已成定局,现在唯一的问题是,总检察长马祖兹最终会以哪些罪名来对他提出起诉。我们警方内部已经掌握了充足的证据,足以让卡察夫总统面临三项指控:性犯罪、行使赦免权时行为不当与非法窃听总统府雇员。其中,又以性犯罪指控证据最为充分,预计总检察长马祖兹至少将以这一罪名将卡察夫告上法庭。作为负责调查工作的警方人员,我们可以保证整个调查行动不涉及任何所谓的政治阴谋。”

  以色列劳工党议员约兰姆-莫卡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目前已经开始收集至少20名议员的联合签名,这样才能开始在议会中启动弹劾总统的程序。兰姆-莫卡诺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曾在一个半月之前就敦促总统在接受调查期间暂停履行总统职务,既然他拒绝辞职,那公作为一名议员,我所能做的就是联合其他立法者去弹劾他。”此外,他还透露已经有20名议员同意将在请愿书上签字,然后会将请愿书送达议院委员会,委员会届时将举行会议讨论是否进行弹劾。(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